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产粮大县有了粮食生产标准

三农 经济日报 2015年01月21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有了小麦、玉米质量安全生产标准,我们从施肥、耕作到机收都有了规范。”谈到我国首个粮食生产的地方性综合标准,全国种粮大户、山东省齐河县大黄乡石碑杨村农民王成亮说。

  日前,来自农业部、国家标准委等部门的专家对齐河县制定的两项小麦、玉米生产地方性综合标准进行了评审。这是粮食生产地方性综合标准首次通过专家评审。该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小麦、玉米生产社会化服务标准综合体县市规范》和《小麦、玉米质量安全生产标准综合体县市规范》规定了齐河县小麦、玉米生产的社会化服务标准等相关内容,对小麦、玉米生产的水质、大气、土壤、耕作、管理、农药使用、肥料选择等规定了严格的科学标准。

  农业部专家认为,齐河县的两项地方性综合标准的制定在全国尚属首创,值得各地借鉴。这两个综合标准涵盖了小麦、玉米大面积高产创建的主要环节,为进一步规范质量安全生产、农业社会化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利于提高农田综合生产能力,培育发展新型生产主体和多元服务主体,促进政府购买公益性服务。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