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北围场县:“道地药材”架起农民“致富金桥”

三农 承德日报 2015年01月20日 13: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围场农业用地160万亩,退耕还林地70万亩,可开发利用药材有200多种,其中道地药材40余种,名贵奇缺药材10余种。

  为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围场大力扶持发展中药材专业协会和合作社,逐步形成了“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依托天原药业、保承中草药、金奥兽药等药材企业,将黄芪、黄芩、苍术等道地药材作为优势品种重点培育,扩大以药食两用药材、传统道地药材为主的围场传统优势的中药材专业生产基地面积。目前全县野生中药材(坝上金莲花)近10万亩,人工种植中药材面积6.15万亩,分布在全县31个乡镇,主要种植黄芪、柴胡、板蓝根、桔梗等20余个品种。

  以中药材种植基地、加工企业为依托,建立中药材仿野生驯化种植、中药饮片加工、中药制剂研发、中药新药研发、中药提取和精制等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一批现代中药材产业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加快推进县域中药材和中成药品种、技术更新转化步伐。目前以“保承公司”基地为标准,申报省级标准示范园项目2个,园区中心面积达4000亩,项目区种植品种均为韩国订单。

  该县把中药材产业作为种植业“绿色崛起”的载体,促进中药材生产向标准化、集约化、现代化、国际化发展,力争到2015年,将围场建成全省中药材生产加工出口重点县、最大的“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县。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