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宁夏:贺兰县在银川市率先向农民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三农 贺兰县农牧局 2015年01月20日 13: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16日,我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现场会在立岗镇永华村举行。自治区农经站站长刘志军、银川市农牧局副局长张惠平、贺兰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毅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场)负责人和永华村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上,与会领导为立岗镇永华村20名农民代表颁发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毅同志代表县委、政府向领取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农民朋友们表示祝贺。他强调,开展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是中央从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和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党中央、国务院还权于民的又一重大举措,是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基本前提,是维护民权民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有效措施,是进一步提高农村土地管理水平、健全农村土地管理制度基础的客观要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涉及面宽,敏感度高,工作量大,各部门、各乡镇场要认真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依法依规确权登记颁证,坚持依靠群众确权、民主确权、尊重民意确权,要依靠群众的民主协商来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使我县确权颁证工作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2014年以来,我县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在自治区农牧厅的大力支持下,把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与开展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探索,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我县2014年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的48个村全面进入签订合同和颁证阶段,共完成确权登记3.4万户,确权面积36.5万亩,农户确认率达到90%以上。

  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县农村土地确权成果展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