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疆博湖县冷藏小金瓜反季节销售效益翻番促农增收

三农 新疆兴农网 2015年01月20日 13: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19日,笔者在新疆巴州博湖县本布图鑫农蔬菜合作社气调库看到,该社正在出售保鲜冷藏的小金瓜,社员聂修利高兴地对笔者说道着:“合作社去年入冬前储藏了500吨小金瓜,今年1月份开始出库反季销售,每天至少能销出10吨的小金瓜,每公斤批发价格达到3.0元,每公斤比入库时多卖1.5块多钱,效益翻了一番以上,利润太可观啦,今年社里还要多储藏”。

  该社负责人吴登仟告诉笔者,每到小金瓜大量集中上市季节,每公斤小金瓜最高卖到1.5块钱,价格不高,每亩地的收入3000多块,通过气调库保鲜冷藏3个来月,每公斤能多卖1.5块钱以上,每亩地比秋收时增收3000多块,收入翻了一番,农民又有了一笔可观的收入。

  据悉,该县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水土资源丰富,种植生产的小金瓜皮薄、肉厚、甘甜,深受疆内外市场的青睐,极大地调动了该县农民的种植积极性。每到丰收季节,该县农民在地头销售的同时,还采用保鲜冷藏技术,将部分小金瓜进行贮藏,淡季填补市场空白,错季销售,在丰富市民冬季蔬菜花色品种的同时,还实现了效益翻番,拓宽了增收致富渠道。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