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马铃薯用药将引发市场争夺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5年01月20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马铃薯,是继小麦、玉米和水稻之后的世界第四大粮食作物,2013年全球种植面积达1.85亿公顷。

  近日我国开始实施马铃薯主粮战略,并将因地制宜扩大马铃薯的种植面积,马铃薯的种植面积将由目前的8000多万亩扩大到1.5亿亩,马铃薯亩产量将提高到2吨以上,为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更多保障。

  马铃薯作物易发病害,常见的真菌性病害有晚疫病、粉痂病、早疫病、炭疽病;细菌性病害有疮痂病、环腐病、软腐病、青枯病、黑胫病等;此外还有病毒病,二十八星瓢虫、蚜虫以及地下害虫等虫害。使用农药预防和控制病虫草害的发生对提高马铃薯的产量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见这一战略将为中国的农药企业带来新的商机。

  据世界农化网《全球马铃薯农药使用现状及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3年,马铃薯田农药全球市场销售额达16.58亿美元,相较于2012年的14.91亿美元增长了10%。其中杀菌剂的销售额最高,为8.61亿美元,占51.9%;杀虫剂为3.88亿美元,占23.4%;除草剂为3.56亿美元,占21.5%。 (万泽)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