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三粉”加工年产值700万元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5年01月20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丁需学通讯员王自行孙文涛)寒冬时节,走进郏县渣园乡郝庙村,映入眼帘的是一道独特的乡村风景线:大路边、空闲地、树园里,一杆杆晾晒待干的粉条晶莹剔透。1月13日,谈到今年的收成时,该村村民杨建功喜笑颜开:“2014年买了5万斤红薯,加工成粉条后,可收益5万元左右。”

  据介绍,以前,由于该村离县城近,白灰加工成了村里的支柱产业,多的时候达到百余家。白灰加工,环境污染严重,影响到居民的生产生活,县里依法明令取缔了该村的白灰加工厂。此后,该村大力调整经济发展模式,把以红薯为原料的“三粉”加工作为特色农业之一,加大培育和扶持力度,拉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使之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渠道。

  由于该村粉条采用纯红薯粉加工而成,柔软可口,久煮不烂,深受欢迎。该村平顶山市“柴进好汉”农民合作社负责人柴伟峰成立了郝庙村“三粉”销售中介合作社,通过宣传,使村里的粉条销往附近县市和郑州、天津等地。

  截至目前,该村“三粉”加工户近140家,年加工红薯350万吨,年产值约700万元,占该村农民收入的2/3,带动附近乡镇500余户红薯种植户增收。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