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黑龙江森工林区首次拍摄到野生东北虎进食

三农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2015年01月16日 16: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4日,我国最大国有重点林区黑龙江森工向记者通报称,该林区东京城林业局某管护站1月10日再次发现野生东北虎踪迹,并于11日清晰拍摄到野生东北虎进食画面。这是该局67年来首次拍摄到野生东北虎影像,也是首次拍摄到野生东北虎进食视频。

  东京城林业局位于黑龙江森工林区南部,与吉林省接壤。2014年12月28日、2015年1月6日,野生东北虎两次现身该林区并咬死咬伤多匹家马后,当地资源部门设置了八个远红外监测相机对东北虎进行监测。1月10日,老虎第三次出现并当场捕食一匹四岁母马,咬死一匹,咬伤两匹。当地资源部门又在死马周围设置了三架监控相机。11日,这些摄像机终于捕捉到了近30分钟野生东北虎再次“光临”并进食的清晰完整画面。

  从影像上看,11日当晚6点06分,一只体态健壮的成年野生东北虎不紧不慢闯入红外线摄影机拍摄范围,在左顾右盼中开始进食上次捕杀的马匹残骸,直到6点34分吃饱的虎才悠闲地离开,全程持续了近半个小时。

  通过对数据信息和影像鉴定分析,黑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野生动物研究所生态研究室主任李林初步认定,前后三次留下的痕迹为同一只东北虎。该虎步幅长度约为70公分,爪印宽度约为10.5公分,体长2米左右,是雌性成年虎的可能性较大。

  据介绍,黑龙江森工林区自2013年至2014年,出现野生东北虎呈增多态势,老虎的活动范围由边境地区不断向黑龙江腹地拓展,桦南、双鸭山、方正、海林、苇河等几十年没有东北虎踪迹的林区均有报告。(记者 王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