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长春:努力做好现代农业大文章

三农 长春日报 2015年01月16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14日,参加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高广滨来到榆树代表团,与大家共同探讨发展现代农业这篇大文章。

  代表们发言踊跃,高广滨边听、边记、边插话,很快与大家互动起来。高广滨对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成。他说,过去一年,人大围绕全市大局,全面开展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发挥了重要职能作用,推进了依法治市进程。法院、检察院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幸福长春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谈得最集中的是农业发展。高广滨对榆树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发展现代农业谈思路、出题目、交任务。他说,当前,长春正处在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的关键节点,正处在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加速升级的关键节点。榆树是产粮大县,要利用自身优势,整合农业资源,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适应人民群众对过上美好生活“新期待”,适应依法治市“新要求”,集中精力抓发展、抓改革、抓民生、抓稳定、抓落实,在发展现代农业方面寻求突破、探索经验。

  高广滨进一步指出,榆树发展现代农业已经取得一定成效:注重农业科技创新,自主研发种业受到农民欢迎;农业机械化生产水平较高,机种、机收率在全省排在前列;创新经营体制,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发展很快。但必须认识到,发展现代农业离不开整合农业要素的平台。要积极推进土地确权,打造土地流转交易平台,让农业资源和金融资本、产业资本结合起来,让农业要素流动起来,把土地这一最大资源变成资本。同时,要突出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多上税源型项目、就业型项目、创新型项目、生态型项目,推动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高广滨还关切地询问农村秸秆利用的情况,得知榆树市在一些村屯开展秸杆制煤供热试点效果良好时,高广滨说,这是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改善民生的多得之举,政府要积极扶持企业投入其中。高广滨还就发展农村电商提出建议,“在新形势下,农产品要走出家门、打出品牌,要靠农村电商。农业实体经济和网络经济结合才符合未来发展趋势,才有强大生命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