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省农村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三农 浙江日报 2015年01月16日 0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浙江省农村工作会议14日在杭召开。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认真研判新常态下“三农”发展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新特点、新趋势,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坚定不移地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农村建设方式和农民转移、转化方式,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不断开创浙江省“三农”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王辉忠主持,程渭山、黄旭明、陈小平出席。会上,桐庐、衢江、象山、柯桥、东阳、宁海等地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李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浙江省“三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系统分析了新常态下“三农”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他要求坚持高效生态农业方向,加快建设绿色农业强省。坚持高效生态农业方向,就是坚持富民导向、生态导向、市场导向,必须坚持农民主体、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加大政策扶持、突出绿色发展;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功能区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重点抓“两区”产出、绿色发展、整合和建设。要深入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按照省委“两美”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村庄布局,积极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推进公共服务向农村全面覆盖。要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收入持续普遍较快增长,加快农民转移就业,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切实加强农民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强扶贫帮困工作。

  李强强调,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不断激发“三农”发展活力。要深入推进“三权”改革,积极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改革,深化“三农”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改革,积极推进乡村治理创新。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和法治思维,整合部门资源、完善考评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王辉忠在讲话中指出,新常态下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最重要的任务是给农民兄弟带来更多实惠。要积极推进农村确权赋权、土地制度和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大力发展“三位一体”农村合作经济,切实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性权利,促进农民收入持续普遍较快增长。要强化经营山水、文化、创意的理念,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美丽业态,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致富优势。要完善乡村治理机制,创新治理主体、健全治理功能,加快构建新型基层治理格局,确保广大农民安居乐业、农村社会安定有序。要发扬“蛮拼”精神,敢于改革、善于改革,推动农村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