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2014年河北省新增湿地保护面积2.3万公顷

三农 长城网 2015年01月15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河北省林业厅获悉,2014年河北省湿地保护面积显著增加,全年批准建立省级湿地公园10个,晋升国家湿地公园(试点)2个,新增湿地保护面积2.3万公顷,湿地公园总数达到30个。

  河北省去年争取湿地保护项目取得新突破,争取到中央财政湿地保护补助项目3个、湿地保护奖励项目2个、湿地生态补偿项目1个、国家“十二五”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1个,中央投资总额达5064万元,接近2013年以前投资额的总和。

  与此同时,河北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大力推进湿地保护工作,按照省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安排,河北省林业厅牵头9个厅局编制了《河北省湿地保护规划》,规划从近期、中远期两个阶段对全省湿地保护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指明了发展方向、确定了奋斗目标。同时认定了5块省级重要湿地。(记者 吕晓红)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