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红薯变“金条”百姓鼓腰包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5年01月15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段宝生通讯员程瑞启)眼下,正是粉条加工的黄金季节。1月12日,在黄河滩区范县陆集乡汇粮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粉条加工厂,几十位农民正忙碌着倒运红薯、清洗制浆、沉淀制粉等,一个个不起眼的红薯疙瘩经过一道道工序,价值倍增,生产出的红薯粉条变成市场畅销的“金条”。

  据了解,范县黄河滩区共有10多万亩土地,土质疏松沙化,非常适宜种植红薯。为带动滩区百姓脱贫致富,去年以来,范县汇粮农业专业合作社与濮阳海银生态产业有限公司合作,先后投资1200多万元在陆集乡流转土地1900余亩,种植了优质红薯、小麦、谷子等,并聘请专业人员为周边村民提供资金、技术、管理、销售“一条龙”服务。1000余亩红薯收获后,公司全部回收。400多万斤红薯经过加工包装,变身为粉条、粉皮。目前,粉条销往北京、天津、郑州、安阳等地,让农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谈起红薯粉条的加工销售,汇粮农业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张俊国说:“今后,我们要扩大种植面积,实现粉条加工的规模化、专业化和现代化,让滩区生态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同时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