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内蒙古赤峰:棚菜为农民增收200万元

三农 红山晚报 2015年01月14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的冬天不太冷,这让家住敖汉旗四道湾子的大棚种植户们非常高兴,因为这样省下一笔不小的取暖开支,而且今冬的棚菜长势也非常好,收入自然差不了。

  据了解,入冬以来,四道湾子镇350亩冬季大棚蔬菜喜获丰收,总产量可达150万公斤,实现产值600万元,菜农仅此一项人均增收3000元。

  近年来,四道湾子镇把蔬菜设施农业作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通过典型引路、资金扶持、政策吸引等措施,积极引导农户发展温室大棚,2012年全镇冬季大棚蔬菜种植面积达350亩。

  为提高棚菜种植的科技含量,四道湾子镇将“津优”11号黄瓜、“百利”1号西红柿等优良作物作为主推品种在全镇推广,每年分冬春和越夏两茬,统一模式栽培,统一标准管理。

  在此基础上,经过广大菜农的精耕细作和科学管护,大棚蔬菜获得丰收。因为新品种蔬菜口感好、产量高、耐运输,今年冬天上市以来,每公斤批发价达4元。仅此一项,全镇农民增收200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