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荣县渔业丰收 人均养鱼18公斤

三农 四川农村日报 2015年01月14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2014年,荣县水产品产量达到12600吨,相当于全县70万人人均养鱼18公斤,鲫鱼、草鱼、乌鱼、武昌鱼等品种的鱼,已不再是稀罕物了。

  “渔业丰收,不仅满足了市场,丰富了市民餐桌,渔民也获得了丰厚的收入。2014年,全县渔业产值可实现2亿多元,渔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荣县水产渔政局负责人介绍说。

  有7年养鱼经验的双石镇蔡家堰村村民陈泽民算了笔增收账:养鱼面积43亩,2014年初投放鱼苗后,还没下网打过一次鱼,就等春节前一次性收网。塘里的武昌鱼、花鲢、白鲢、鲫鱼至少有6至7万斤,按现在的市场价,能卖40多万元,如果春节前价格高点,有希望突破50万元。

  旭阳镇观音铺村的王燕,是去年才开始养鱼的新手,特地请来“教练”关照。她流转的40多亩鱼塘,里面放养了武昌鱼、鲫鱼、鲤鱼、花鲢、白鲢等。她的销售方式是“姜太公钓鱼”——坐等垂钓者上门垂钓。“卖了2万多元,现在塘里的鱼还能值7万多元,效益嘛,2015年才能体现出来。”王燕说。

  乐德镇磨子村的程清朝,有着8年多养鱼经验,多年苦心经营的30多亩池塘,着实让他赚了一把。“春节前一次性收网卖后,估计有5万来块钱的利润。春节后,就采取通威的‘三五六’养鱼模式,这样一亩的产量就可以达到5000斤。”程清朝谋划着新年的养鱼计划。

  为了利用水资源发展渔业产业,荣县水产渔政局以协会为桥梁,市场为导向,引进名特优水产品养殖,2014年先后从湖北、重庆、眉山、广东等地引进泥鳅、黄颡鱼、斑点叉尾鮰、大口鲶、湘云鲫、花白鲢等优良品种8000多万尾,带动水产养殖户3000户,推广养殖面积25000亩。并依托项目,打造8处水产示范基地,培育了水产科技示范户近100户。

  去年荣县鱼类养殖面积13.7万多亩,水产品产量达到1.26万吨。 (蒋兵)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