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双孢菇住上“暖气房”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5年01月14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段宝生通讯员程瑞启)1月12日,范县颜村铺乡孙庄食用菌生产基地里,菇农们正兴高采烈地将新采摘好的双孢菇送到合作社收购点,广州、浙江等地客商正在等候装车外运。

  寒冷的冬天本来不适宜食用菌生长,为何颜村铺乡的菇房里却能够长出这么好的双孢菇?该乡党委书记杨瑞峰高兴地说:“秘密就是让双孢菇住上‘暖气房’。”

  为满足冬季食用菌市场的需求,该乡率先推广了双孢菇大棚增温的种植模式,在每个大棚里装上了暖气片,使棚室内温度控制在12℃至18℃,实现了双孢菇周年生产。据汇丰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章华说:“现在市场交易的双孢菇每天都能达七八吨,日交易额可达6万元,全国各个城市卖得都不错。”

  目前,全县发展双孢菇食用菌生产基地面积达到60万平方米。今年,全县将围绕做大做强双孢菇产业,全力推进双孢菇种植,力争达到种植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着力打造全省重要的双孢菇基地,确确实实增加群众的收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