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两年赚千万”忽悠千人

三农 人民日报 2015年01月14日 0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阳光工程、资本运作,承诺干两到三年稳赚1040万!

  湖南一餐馆小老板黄某被女友拉入传销组织,2011年带着百来号人到湖北宜昌发展,在短短三年时间里,用编织的谎言,蛊惑1000多人加入传销组织,进而创造了2000多万元的巨额案值。

  前不久,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公安分局发起跨四省集群战役,打掉了这个以湖南籍黄某为首的特大传销组织。近日,1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宜昌、重庆两地同时被提起公诉。至此,这一公安部督办特大传销案正式告破。

  2013年8月,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办理一起传销案件时,发现一条重要线索:黄某在夷陵区长江市场组织领导一特大传销组织,其成员有1000余人,涉及湖北、湖南、重庆等多个省市。

  经调查,黄某,湖南株洲人,2009年在安徽开了家餐馆,后与餐馆服务员罗莉(化名)结为情侣。罗莉随后引荐黄某认识了自己的父亲,而这对父女正是两个传销组织的大头目。几番游说,黄某卖了餐馆,搞起了传销组织,先发展了自己的表哥、妹妹和发小3名下线,3人又分别发展亲戚、朋友等10多名下线,以这10多人为核心再各自发展下线。

  长期以来,该传销组织宣称从事“国家支持的重点项目、阳光工程”,采取“自愿连锁经营”的模式。具体采取五级三晋制,从最低级的业务员、组长、主任,到经理、老总。新人被拉进传销组织后,被要求交每份3300元的资金。1份—2份只能当业务员,3份—9份可升级到组长。如果想当主任则需要交10份—63份,经理则要交64份—599份,交到600份以上,则直接是老总级别。

  新人进来后,团伙成员都会劝他们交21份,再加500元的服装费,一共6.98万元。在交了6.98万元后,传销体系为了获取新人的信任,会退还他们1.9万元。随后,新人就可以自己发展下线,发展一个下线就可以获得6000元左右的提成;如果其下线再继续发展到下线,那么他还能得到3000多元的提成;再往下一层发展下去,他还能得到1500元—2000元不等的提成。按照传销组织者的计算方法,这样干两年就能获利1040万元。

  事实果真如此吗?2014年初,由于公安机关打击力度加大,该传销组织成员纷纷离开宜昌市夷陵区。2014年3月的一天,43岁的湖南老板李某找到宜昌警方说,他自己被骗,损失了60多万元,这些钱有他的,还有亲戚朋友的,如今“大老板”跑了,自己有家不敢回。

  非法传销,严惩不贷!经过一年的调查取证,宜昌夷陵警方终于发起了对黄某等人的抓捕行动。2014年,团伙首犯黄某在湖南株洲被抓获归案。侦办此案过程中,警方还遣返参与传销人员700余人。

  警方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有不劳而获的想法,特别是在巨额的空头支票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