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肇庆香稻靓茶“吸金”7500万元

三农 广东农业信息网 2015年01月13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获悉,经过肇庆市、县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肇庆市优质稻、茶叶产业发展项目近日被成功列入中央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获中央财政7500万元资金支持。

  据了解,中央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是国家为支持地方优势主导产业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而设立的财政资金项目,对地方农业产业发展有着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

  去年以来,肇庆市认真对照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开展项目申报工作。经过项目论证、竞争性评审等层层环节筛选,顺利进入中央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笼子”。其中,优质稻产业带项目将在四会市实施,茶叶产业带项目选点怀集、德庆和封开。

  肇庆市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四会的水稻种植有一定的基础,产量和品质都有了一定程度的发展。而肇庆市怀集、德庆和封开三个山区县都有生产茶叶的天然地理环境,有较悠久的茶叶生产历史,品质上乘,其中以怀集的茶叶比较有名,其他两县也是老牌的茶叶产区。

  据了解,四会是广东省产粮大县之一,农作物播种面积52.63万亩。自2009年被国家定为产粮大县以来,共获得产粮大县奖励资金300万元。利用这笔资金,四会全面完善了农业推广体系建设,并建立起农作物良种繁育、优势品种推广、粮食高产创建活动等3大农业基地,有效地提高了全市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肇庆市怀集县茶叶生产源远流长,很早就有“怀集茶”之称,当地群众向来有饮茶的习惯,县内有“甘洒小竹茶”、“多罗山茶”、“新岗茶”等多种地道茶叶,其中“高山冻顶茶”、“新岗美人”获省名牌产品称号和绿色食品认证。

  茶色清澈,初尝微甜,随之微甘,下咽后回味无穷,这是不少品茶人士对德庆大都塘高山单枞茶的印象。单枞茶是潮汕地区名茶,但德庆高良镇江南村却凭借天然的地理环境,加上种植茶树的优良传统,把单枞茶种出了高良特色,并在大都塘高山单枞茶专业合作社带领下,发展成为致富一方百姓的产业。

  据悉,肇庆市优质稻、茶叶产业发展项目将连续三年获中央财政共7500万元的支持,预计带动各级投入资金将达4321万元。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扶大、扶优和扶强肇庆优质稻、茶叶产业,提升农业产业竞争力和农民收入,并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