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网上下订单 好果不愁销

三农 江西农业信息网 2015年01月12日 1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节临近,江西省寻乌县杨梅村脐橙种植大户陈忠欧的果园更热闹了。一群从城里按图索骥找到这里的姑娘提着果篮,拿着剪刀,穿梭在脐橙树间,体验采果的乐趣。

  “你们看,要这样剪……这样的果才好吃……”陈忠欧耐心地向这些姑娘们示范着如何采果。其间,他接了好几个电话。“都是找我买脐橙的,或者想到我家果园来观光采果的。”陈忠欧喜滋滋地说。

  经过十几年的辛勤耕耘,如今,陈忠欧迎来了收获的季节,果园面积发展到3000亩,成了当地有名的果业大户。

  以往每当到了脐橙采摘季节,如何把这些果子全都销售出去,是陈忠欧的心病。“现在,我的脐橙线上线下都非常受欢迎,根本不愁销路。”谈起自家脐橙的销售形势,陈忠欧有点兴奋,“2014年我种的脐橙虽然减产了20%,只有500万斤,可是产地收购价比上年翻了一倍,每斤卖到了2.4元以上,更重要的是有电子商务这个平台,收入铁定增加!”

  谈起电子商务,陈忠欧带着我们参观他刚开的电子商务公司。“你看,这是山东日照,这是湖北秭归,这是福建漳州,全国各地都有人在网上买我的脐橙,不少国外的客户也在网上下了订单……”陈忠欧指着办公桌上的地球仪向我们介绍说。

  在当地政府以及阿里巴巴1688事业部的扶持下,陈忠欧与浙江一家信息科技公司合作,创办了自己的电子商务公司。如今,他在天猫、阿里巴巴1688、京东、1号店等网站共开了5家脐橙销售店。自去年11月1日赣南脐橙开采以来,每天的网店订单成倍增长,目前仅在阿里巴巴1688的网店就实现销售额500多万元。

  “现在,我自己的果子根本不够卖……”陈忠欧说,为了满足线上顾客的需求,他牵头在杨梅村成立了果业合作社,销售社员的脐橙。

  “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在网上买东西,我要努力经营好自己的电子商务公司,让乡亲们卖果不再难。”陈忠欧对未来已有了明确的目标。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