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福建长汀田野上的千亩农业“标准化厂房”

三农 闽西新闻网 2015年01月12日 1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人们的印象中,似乎只有工业园区才能见到的标准化厂房,在长汀县的绿色田野上却建起了1000亩农业“标准化厂房”。

  元月5日,笔者走进长汀县河田——三洲景观大道旁的现代花卉苗木示范园区,11座面积32亩的育苗大棚连片成排,花卉苗木组培和生产就在这些标准化的“农业车间”里进行。笔者看到,大棚内10万多株玫瑰、非洲菊长势旺盛,妖娆多姿。另外,长汀县苗圃的省级林木良种工程已经建成,6000多平方米的育苗大棚内,有香樟、桂花、杜英、火力楠、罗汉松等30多个品种的苗木,基本可以满足全县“四绿”工程建设对绿化苗木的需求,该苗圃也被列入全省11个“四绿”工程绿化苗木培育基地之一。

  在长汀,蔬菜种植大棚的建设更是如火如荼,惠农政策激起农民发展设施农业的热情,南山镇大坑村年初建成了60亩蔬菜温室大棚,长[穴巢]头村、蔡屋村、中复村、南田迳村、三洲镇曾坊村的蔬菜大棚争相投资兴建,到去年底新建起大棚321亩。南山镇吸引民间资本近亿元投入蔬菜大棚建设,其中龙庆农业投资2500万元,建设智能温控大棚50亩、钢架温室大棚100亩,利民农民专业合作社投资1500万元建设智能温控大棚50亩、钢架温室大棚50亩。县农技站俞开喜介绍说,今年创年建大棚的新高,全县有设施大棚近千亩。

  农业“标准化厂房”成为农民增收的“助推器”。据县农技站测算,大棚蔬菜平均亩产6000多公斤,亩产值2万元,纯收入约1.2万元,比露地生产可增收一倍。南山大坑村60亩蔬菜大棚种植的三季豆角,由昌辉蔬菜农民合作社保价每斤1.1元回收,春季亩产5500元、夏季亩产4800元、秋季亩产4000元,除去化肥农药成本,每亩合计年创收9400元。露湖村50亩钢架大棚鲜切花基地,日产出鲜切花3000支,日收益1500元,年产值180万元,并让周边农民务工创收约20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