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几天从5元至4.5元 山东聊城城区蛋价持续走低

三农 齐鲁晚报 2015年01月12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进入2015年,山东省聊城城区鸡蛋价格开始直线下滑,短短几天时间,鸡蛋已经由原来的5元降到了现在的4.5元/斤。

  “鸡蛋价格确实便宜了,现在才4.5元/斤,得多买点儿。”6日上午,在城区一家农贸市场购买鸡蛋的郭女士说,12月底她曾经买过几斤鸡蛋,当时价格在5.1元,没想到短短几天时间鸡蛋价格直接降了6毛钱。

  城区一粮油店店主梁先生介绍,中秋节时城区鸡蛋价格曾经一度高达5.8元,中秋节后鸡蛋价格开始持续走低,到了12月下旬已经降到了5元钱。元旦一过,鸡蛋价格直线下降,目前市面上在售的鸡蛋价格多在4.5元左右。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由于鸡蛋价格大幅下滑,不少市民开始囤购鸡蛋,市民刘女士一次性买了15斤鸡蛋,“趁着现在便宜多买点,而且现在是冬天,鸡蛋也比较耐储存,再过一段时间价格肯定还要涨上去,毕竟还有一个多月就到春节了。”

  梁先生说,鸡蛋价格之所以持续下滑,主要是供应量充足,且养鸡成本降低所致。去年玉米价格一直不是很高,鸡饲料主要以玉米为主,所以养鸡成本有所降低。而且进入冬天后蛋产量不断增加,再加上中秋节前后鸡蛋价格过高,市民需求欲望减少,市场供应十分充足,所以鸡蛋价格才会持续下滑。进入腊月后,随着春节临近,鸡蛋价格应该会有所上涨,但涨幅应该不会太大。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