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都市现代农业更需品牌建设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1月12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海市农委主任孙雷

  发展品牌农业是推进上海都市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途径,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建设高效生态农业的重大举措,也是我国过去、当前和今后要继续面对的重要任务。大都市的现代农业发展都有各自优势和特点,不管是都市农业还是其他现代化大农业,品牌建设是离不开的。

  上海原有的标准化、良种化、精准化农业优势在农业信息化集成应用体系的推动下,进一步挖掘并普及了优势,从而推动了品牌化发展。进入新世纪以来,上海在品牌农业方面主要围绕加强农业的标准化工作,夯实品牌农业生产技术;加大扶持力度,营造品牌良好环境;重点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增强品牌农业的发展动力;发展智慧农业,开拓品牌农业的新天地4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重点在农业生产、农产品安全监管、农业信息管理和农产品电子商务4方面推进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和示范企业的建设,为上海品牌农业的发展插上了信息化的翅膀。

  目前,上海初步构建了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接轨又具有本市特色的农业标准体系,“三品一标”认证量也从2010年占地产农产品上市量的18.7%发展到如今66.51%。先后有118个农产品获得上海市名牌产品称号,69个农产品商标被评为上海市著名商标。

  我们将加快推进云服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今年底基本形成及生产、管理、流通、溯源、服务于一体的农业物联网公共平台,打造品牌农业的升级版。 本报记者胡立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