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品牌建设提升农产品整体水平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1月12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辽宁省农委主任刘长江

  近年来辽宁各级农业部门高度重视品牌农业建设,坚持以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推行标准化生产、发展规模化种植为抓手,开展农产品品牌创建,努力提高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全省品牌农业的总量不断扩大,农业品牌市场体系逐步建立,品牌质量稳定可靠,效益逐步显现,带动了农产品整体水平提升,实现了农业增效,促进了农民增收。”

  辽宁一直把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作为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提升现代农业水平的重点,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扶持政策,千方百计延长农业产业链条,推动农业产业化快速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突飞猛进,成为全省第二大支柱产业。

  为全面推进全省特色产业发展,挖掘各地资源优势,保护原产地和珍稀产品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开展了辽宁名牌农产品、特产之乡活动,促进特色农产品向区域化、专业化发展。

  为宣传品牌和促进贸易,提升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全省制修订农业地方标准总数达到296项,建设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县9个、省级示范县30个;“三品一标”产品认证总数超过3200个,生产面积达3000万亩。加大绿色、有机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资金扶持力度,对确定的6个绿色有机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补贴资金150万元。目前,各基地按照绿色有机食品标准化生产操作规程进行生产,实现了基地生产、质量管理、科技推广、农业投入品控制等全过程标准化管理。 本报记者于险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