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陕西省今年将培育万名新型职业农民

三农 陕西日报 2015年01月12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9日,记者从陕西省农工办了解到,今年陕西省将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生产、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10000人。

  截至去年底,陕西省已认定各级职业农民3835人,还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整省推进省份。陕西省已连续两年的省委1号文件都把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列为重点任务,还先后制定了《关于加快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意见》等5个规范性文件,以及《陕西省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大纲》。

  据初步统计,目前陕西省符合职业农民特征的培育对象达到20多万人,其中生产经营型占74.65%,专业技能型占4.15%,社会服务型占19.21%,新生代型占1.99%。同时,陕西省在新增财力中落实专项资金4000万元,其中列支1000万元设立职业农民创业基金,通过财政贴息补贴,调动金融部门对职业农民发展产业的支持。计划到2020年,陕西省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0万人。(记者 齐卉)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