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莲”通致富路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5年01月09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丁需学通讯员刘海军)1月5日,在舞钢市枣林镇张卜庄村北的藕池旁,十三四个身穿防水长裤的农民一只手伸到池底触摸莲藕长势,另一只手缓缓拨开泥土,将一根根丰腴的莲藕挖岀来。“俺就是靠栽培节水莲藕致的富!”莲藕种植大户张广超高兴地说。

  张广超告诉记者,他原在外地务工,回乡探亲时,见附近有人栽培节水莲藕。2013年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流转村里的27亩地,栽培莲藕,一年下来,除去藕种、人工、肥料等各项成本,获利近20万元。初次尝到种藕甜头的张广超坚定了栽培节水莲藕的信心,去年又流转村里的170多亩地栽培莲藕,面积发展到200多亩。

  “栽培莲藕成本高,不算前期开挖藕池,仅土地租金、藕种、肥料、工人工资,每亩开支都在5000元以上。”张广超说。

  “我们已经挖了60多亩,一根莲藕重的十二三斤,轻的七八斤,亩产莲藕6000斤左右,除去成本,亩获利8000多元不成问题。”挖藕的赵大叔说。

  “这里的莲藕藕体雪白、肉质脆嫩,淀粉含量也比普通莲藕高一成,且耐储存、运输。市场销路非常好,我是隔三天来一趟,一趟拉15吨左右。”来自西安的司机赵师傅告诉记者。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