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林下散养鸡“啄”开致富门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5年01月09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虞城县城郊乡殷楼村农民殷传超林下散养土鸡,不仅节约了饲料成本,而且市场接受度高,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小小土鸡“啄”开殷传超的增收致富门,圆了发家致富梦。

  2014年12月17日,笔者走进殷传超的土鸡养殖场,看到10多亩的杨树林里,一群群可爱的土鸡活蹦乱跳。殷传超高兴地告诉笔者,他养的土鸡名叫九斤黄,一年两茬,年出栏量1万余只,年收入10万多元。

  说起当初养鸡的初衷,殷传超也是满腹心酸。原来他一直从事蔬菜种植,由于信息不灵通,连年赔钱。2012年,通过考察,他决定放弃蔬菜种植开始养鸡。当时他考虑现在人们生活富裕了,吃也讲究了,喜欢绿色环保、无公害的食品,于是瞄准了既经济又好吃的土鸡九斤黄。确定了养殖目标,爱琢磨的他又在养殖方法上动起了脑子。

  殷传超决定在自家的林地里饲养林下鸡,他说,放归自然环境饲养散养土鸡,除了定时喂玉米、大豆、谷糠等粮食作物外,平时土鸡都是在林间捕捉虫子和啄食嫰草,接近农家饲养环境。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养殖的九斤黄毛红体壮,营养价值高,很快成了村民们餐桌上的佳肴及城里各大饭馆的“紧俏货”,不仅周边村民争相购买,还远销山东。

  凭借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合理的饲养方式,殷传超的养鸡场效益逐渐显现,尝到甜头的他又租了一个几十亩的林场,扩大养殖规模。这一群群林下土鸡“啄”开了殷传超的致富门,生态养殖场也成了殷传超的“绿色银行”。

  一人富不算富,在殷传超的带领下,殷楼村现已有10多家开始养鸡。殷传超说,他要带领乡亲一起规模化养殖土鸡,让乡亲们都过上富裕的生活。 (刘玉宁)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