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试点现代生态循环农业

三农 浙江日报 2015年01月08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日,农业部和浙江省在北京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农业部批准,浙江成为全国唯一的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试点省。浙江省介绍了试点工作进展。

  根据试点方案,浙江省将通过3年(2015-2017)左右的时间,实现“一控两减少三基本”目标,即农业用水总量控制,化肥、农药施用总量减少,畜禽养殖排泄物和死亡畜禽基本实现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理、农作物秸秆基本实现资源化利用、农业投入品包装物及废弃农膜基本实现有效回收处理。

  同时,通过试点建设,从顶层设计到基层实践,在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制度和长效机制方面创造出一些规律性、系统性的成果,为全国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积累经验。特别是在构建“主体小循环、园区中循环、县域大循环”的生态循环农业体系,形成农业资源环境保护的多元化参与机制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在具体的方案实施上,浙江将组织实施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十百千万”工程,即在湖州市、衢州市和桐庐等16个县(市、区)整建制推进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建成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100个、示范主体1000个、生态牧场10000个以上,把浙江打造成为建设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体系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示范区。(记者 颜伟杰 通讯员 厉宝仙)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