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昌宁:沿江村山葵种出“首桶金”

三农 保山日报 2015年01月07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我种植了3.7亩山葵,目前正在采收第一次杆,按照采下来的产量来衡量,每亩可以到2500元左右的产值,今后还要采两次杆一次根,按照这个预算亩产可以达到两万元以上。”沿江村村民段银富笑呵呵地说道。近期,昌宁县漭水镇进行了山葵第一次采收,农户成功收获了山葵种植的“第一桶金”。

  在沿江村松林村村民小组,分布着许多依山而建的遮阴大棚,大棚里面的村民正在忙着采收成熟的山葵,呈现出一幅忙碌的景象。“全村山葵长势都比较好,这几天公司到村上统一收购,我们结合着农业中心技术人员,正在抓紧时间组织农户进行山葵第一次规范采收。”沿江村党总支书记王双林介绍说道。据了解,山葵在国外被称作绿色黄金,浑身都是宝,随着山葵的保健和药用功能日益受到国际上的认识和重视,食用范围不断扩大,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2014年,漭水镇围绕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主线,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通过带领村组干部和群众外出参观考察学习,结合当地独特的土壤、气候条件,引进了山葵种植产业,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思路,通过引进大户示范带动发展、鼓励敢投入愿意做的农户规模发展、支持部分群众小片试验性种植发展的方式引导种植发展,为全镇冷凉山区、半山区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找出了一条新路子。目前,所种植的214亩山葵已经全部进行了第一次采收,产品由保山市山葵公司负责收购,从第一次采收的效益来看,山葵种植切实对当地群众增添了一条增收致富的产业新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