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废弃坑塘种莲藕亩纯收入超万元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5年01月06日 0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李勤玲红卫)1月4日,在汝南县板店乡柴庄村永奇家庭农场30亩藕塘里,一个个身着胶皮衣的工人,手里拿着高压水枪,对着眼前的淤泥一阵猛冲,一个个雪白的莲藕就从泥里浮了出来,藕塘边很多客商在忙着挑拣莲藕。

  “我们是从去年开始种藕的。莲藕栽培简单,易于管理,亩产能达八千斤,亩纯收入可达万元。”正在忙着收集莲藕的池塘管理员彭振国说。据他介绍,去年这里还是废弃的坑塘。由于水源紧缺,这30多亩鱼塘已废弃多年,为盘活废弃资源,永奇家庭农场主武永奇投资30多万元对坑塘进行了防渗漏改造,把坑塘建成了藕池,在塘边打了一眼深水井开始种植莲藕,同时荷塘里放养泥鳅、鲫鱼。眼下正是莲藕收获季节,很多客商纷纷上门收购,效益十分可观。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