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小葡萄串起大产业

三农 吉林日报 2015年01月06日 0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数九寒天,塞外“小江南”集安一片冰天雪地。

  2014年12月28日,记者走进青石镇下套村的山葡萄园,成串成串的紫红葡萄在皑皑白雪的映衬下分外耀眼,十几名果农正在采摘。

  “这种葡萄学名叫北冰红,俗称冰葡萄。”有十多年葡萄种植经验的果农于长东说。

  冬天里采摘葡萄,记者还是头一次看见。看到记者十分好奇,老于敞开了话匣子:“当气温降到零下8摄氏度以下,冰葡萄就成熟了。要在太阳没出来之前采摘。和秋季采摘相比,采摘冰葡萄不仅要忍受冬天的严寒,还要更加细心。”“你看,把干巴的、烂的葡萄剔除掉,用饱满的葡萄粒酿制葡萄酒品质才好。”

  从当地人口中得知,金寅浩是集安市第一个引进北冰红的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他建立起的这座冰葡萄园已发展到320亩。这几天,金寅浩也在忙着采摘,这个冬季能收获葡萄150吨。加工成原酒,产值能超过300多万元。

  集安市特产局局长孙延峰介绍,其他国家酿造的冰酒品种主要是白葡萄,北冰红是红葡萄品种,也是世界上第一个适合于酿造冰酒的红葡萄品种。目前,最适宜在鸭绿江河谷区域栽培。

  据孙延峰介绍,集安的山葡萄基地面积达2.1万亩,北冰红达5000亩。未来规划在集安鸭绿江河谷,打造一个冰葡萄酒产业带。目前,集安已在沿鸭绿江河谷的青石、太王、麻线等6个乡镇建立了规模化山葡萄种植基地,其产品除供应通化本地葡萄酒生产企业外,还远销山东、河北等地,成为全国最大的山葡萄生产基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