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养殖专业合作社圆了农民增收梦

三农 通辽日报 2015年01月05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隆冬时节,来到嘎亥图镇桑根巴达嘎查的“博达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社员们正聚在一起交流着经验,现场气氛热烈。“这些可爱的家伙可是我们家的宝贝,它们都是西门达尔牛,品种好。去年,光靠养殖优质育肥牛一项,我家就收入十多万元。”“有了合作社我们特别省心,只管着养牛,别的什么都不用管。”

  博达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于2014年4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位于嘎亥图镇西南15公里处的桑根巴达嘎查西桑根巴达自然村。总建设面积1486平方米,其中发酵室200平米,防疫室100平米,棚舍686平米,饲料加工车间300平米,项目总投资55万元。合作社现有基础母牛200余头,育肥牛百余头,草牧场2000余亩,实现了自繁自育,规模效益大幅提高。

  合作社成立之初,针对社员养殖方式过于粗放又普遍欠缺养殖技术的实际,聘请镇兽医站工作人员为技术顾问,增强社员在防病治病、饲养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培养出了一批养殖能手。合作社还充分发挥联系市场和农户的桥梁作用,不断提高自身开拓市场的能力,积极主动加强与企业的业务联系,集中销售,以降低市场风险。目前,合作社已与海拉尔、长春、哈尔滨等地的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销路畅通。社员在享受技术信息、疾病防疫防治等一系列服务过程中,降低了各自分散经营的成本,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实现了规模经营,提高了养殖效益。据测算,每头牛可降低养殖成本20%左右。合作社在运行中实行“家家有畜不见畜、户户按股有分红”的股份经营模式,转变了传统养殖观念,实现了资金、技术的有效集聚,带动社员多元增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