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辣椒种植户“合作”共同致富

三农 天山网 2015年01月05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今年种植的辣椒11月中旬就被山东来的收购商早早抢光了,每公斤还卖出了11元的好价钱,这多亏了辣椒合作社帮忙,今年的收入比去年多了一倍,日子也一年比一年好过。”12月30日,新疆博湖县才坎诺尔乡利民辣椒合作社社员、才坎诺尔辣椒种植户王英高兴地告诉笔者。

  据了解,博湖县独特的自然资源创造了辣椒生长的极佳环境,所产辣椒种植因其光照充足、气候湿润、昼夜温差大、干旱少雨、管理科学到位等因素,个大色艳、肉质厚、红素含量高,优良的品质引来各地客商竞相前来抢购。

  博湖县利民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桑琦告诉笔者:“博湖辣椒产量高,品质好,受到山东、河北客商的喜睐,大部分客商早早就把定金打过来了,一到辣椒收获季节,纷纷上门抢购,光我们合作社每年都提供近5000吨的椒干,辣椒种植着实让我们老百姓赚得钵满盆满。”

  近年来,博湖县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做大做强辣椒红色产业,由单一的鲜食辣椒发展到鲜食、加工两用辣椒,县年种植辣椒6万亩左右,为做优做强辣椒产业,该县积极推广“龙头企业+市场+专业合作社+农民经济人+基地+农户”的产业经营运作模式,实现了种植订单化,生产规模化,产品标准化,实现了企业与农户的无缝对接,确保种植户足不出户就能完成销售,为农民增产增收上了一道“保险锁”,博湖辣椒已由昔日农家餐桌上的“一碟小菜”,成为今日农民增收致富的红色大产业。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共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50家,年营利性收入已达5000余万元,覆盖到全县7个乡镇、26个行政村、带动6382户农户,形成了“建一个组织,兴一地产业,富一方百姓”的新格局。据统计,2014年,该县种植辣椒辣椒5.97万亩,通过采取科学田管,辣椒喜获丰收,据该县农业部门测算,亩均单产在514公斤(干椒),较上年提升了1.1公斤(干椒),预计亩均产值5650元,实现产值3.3亿余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