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就地创业增收 不出门把钱赚

三农 太行日报 2015年01月05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高平市野川镇红岩沟村,坚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产业发展相结合。不仅家家户户住进了别致的小洋楼圆了安居梦,而且村上老百姓还实现了户均一栋蔬菜大棚的增收愿望。

  红色的房顶,淡黄色的墙体,两排整齐划一的小洋楼矗立在乡村之间,好似镶嵌在群山中的一颗耀眼明珠。虽说红岩沟村是个仅有60多户居民的小山村,但是这里干净整洁的街道、现代化的太阳能路灯,雅致的景观绿化,再加上“高、大、上”的小洋楼,如果不是街道中间的玉米垛,还真以为来到了城市的居民社区。

  “现在这里比城里的风景还好呢,空气又好,挺舒服的!”村民韩臭和说。据介绍,为了让村里的农民留得住,能致富。村上多方筹集资金450多万元,利用村外的空地新建了60多栋现代化的日光温室大棚,为村民增收奠定基础的同时,也为建设美丽红岩沟注入了新的活力。

  现在的红岩沟村,环境整洁、文明和谐,村民锻炼有专门的健身场所,休闲有绿树成荫的街心公园,增收有新建的日光温室大棚,小山村的农民享受到了如同城市人一样的生活。

  “今后我们将继续依托大棚优势,让老百姓就近就地创业增收,不出门就把钱赚了。此外,村里原来有个储煤厂计划投资变成洗煤厂,增加我们村的集体收入,为美丽乡村建设作贡献。”红岩沟村党支部书记韩贵忠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