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黑龙江生态省建设成效显著

三农 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2015年01月05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龙江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办公室获悉,近年来全省各市(地)生态示范创建工作进展较快,龙江生态省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目前,黑龙江省已经建成49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65个国家级生态乡(镇)、16个国家级生态村,703个省级生态乡镇和2650个省级生态村。

  黑龙江省通过生态示范创建工作,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和生态型产业,强化城乡生态环境保护,采取了重点实施平原绿化、湿地保护、水土流失治理、草原恢复、矿山环境治理和松花江水污染防治工程等措施。全省各市(地)生态示范创建过程中始终坚持把生态示范创建与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相结合,把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村环境保护有机结合,把生态乡镇和生态村创建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重点解决农村环境污染问题和“脏乱差”的有效形式。各地在生态乡镇和生态村创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垦、林、矿、油区优势,深入开展合作共建,实现基础设施和社会资源共享,结合农村连片整治项目,帮带结合,以点带面,树立典型,辐射全省农村,按照《黑龙江省生态乡镇建设标准》和《黑龙江省生态村建设标准》的要求,从优化镇村布局、美化环境入手,着重加强中心村的环境面貌整治,生态示范创建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模式更加多样。(作者:印蕾)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