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2014年黑龙江省良种覆盖率稳定在98%以上

三农 东北网 2015年01月05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世界”,说的就是种子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作用。日前,记者从省种子管理局获悉,2014年,黑龙江省良种覆盖率稳定在98%以上,优质专用品种覆盖率达到94%,良种对粮食增产的科技贡献率达到44%,为黑龙江省粮食生产实现“十一连增”奠定了坚实的良种基础。

  2014年,全省共准备四大农作物种子8.45亿公斤,下摆7.15亿公斤,种子供应做到了数量足、品种优、质量好,高标准满足了农业生产需求。省种子管理局还积极加强种子监管,确保粮食生产用种安全。在种子销售期间,全省各级种子管理部门全面开展种子市场专项整治行,并在夏季开展了种子生产田巡查行动。7~8月,开展全省种子生产田执法检查,共检查玉米、大豆、水稻种子生产田317.6万亩,涉及80家企业,312个品种,共对6家制种不合格企业进行了依法处罚。同时,制定产业政策,推动现代种业健康有序发展。组织制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种业体制改革提高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黑政办发〔2014〕40号)。《实施意见》在开展作物品种创新、鼓励科研人员向企业流动、建立科研成果收益分配新机制等方面取得政策突破。

  2015年,黑龙江省各级种子管理部门将以现代化大农业建设为中心,加快现代种业发展,力争良种覆盖率稳定在98%以上,优质及专用品种覆盖率和良种科技贡献率分别达到95%和45%。(作者:许俊鹏)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