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南海口平价蔬菜亮牌销售获市民称赞

三农 海口晚报 2015年01月04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2日,除了温暖的阳光和亲朋好友聚会,让人感觉幸福温暖外,市民发现政府各部门的服务也让市民倍感温暖。根据市政府部署,平价蔬菜开始摆上20多家农贸市场的菜架,而且供应量充足。图为海甸三路市场,摊主把新鲜的平价蔬菜摆上菜架。海口晚报记者 黄一冰 摄

  2日凌晨,周菊花将批发而来的各种蔬菜轻拿轻放,摆上了海口市秀英小街农贸市场109号摊位,并在摊位的显眼位置挂起了“海口市农副产品公益摊位 政府平价蔬菜销售点”绿底红字牌子———2日,海口共在65家农贸市场、超市、平价专区和农副产品平价商店,亮牌销售平价蔬菜。

  “政府平价蔬菜销售点”牌子上,“品种”一栏中,标示了“大白菜、小白菜、莲花白、上海青”4个品种,每斤零售价格依次为:1.70元、1.90元、1.50元、2.50元。牌子上还印有市物价局价格举报电话12358,政府平价蔬菜销售应按政府规定的上述价格诚信经营,并接受社会监督。

  记者2日在该市场了解到,上述4种蔬菜市场价比政府平价明显偏高,大白菜2.50元、小白菜3.50元、莲花白2.00元、上海青3.50元。而海南本地产的小白菜更是高达6元。

  “前几天,我摊位上的这4种普通蔬菜,总共只能卖个400斤左右。现在有了政府补贴,实施平价销售,今天,我摊位上的这4种蔬菜,卖了1300多斤。”2日下午5时许,秀英小街农贸市场109号摊主周菊花告诉记者,下午除了还剩下几斤莲花白没卖完外,其余的都已卖完了,而小白菜还不够卖。

  其它品种的蔬菜价格情况怎样?同样在秀英小街市场,2日记者了解到,菜心、苦瓜、上海青每斤4.5元,水芹、四季豆、丝瓜5元,菠菜6元,尖椒、四角豆7元。

  “政府实施4种蔬菜平价销售,普通百姓的确受益。如果能再多增加平价品种,就更好啦!”在现场,有市民如此建议。

  “作为普通百姓,特别是经济条件相对困难的市民,他们希望政府能多增加平价蔬菜品种,甚至多延长平价蔬菜销售时间,其心情是可理解的。”2日,市物价局局长吴健林解释说,“事实上,由于政府财力有限,不可能对所有蔬菜实施政府补贴、平价销售。”吴健林说,如果这样,也不符合市场经济规律。从长远来说,只有增加蔬菜生产,才能确保蔬菜保供稳价。当前,海口应重视蔬菜生产的规划用地,用政策引导,不断提高菜农的生产积极性。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