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重庆九龙坡千亩冬草莓提早一月上市

三农 重庆日报 2015年01月04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亩冬草莓已摘下900多斤,卖了15万元,供不应求啊!”上月中旬以来,九龙坡区打造的1000亩精品冬草莓园陆续开门迎客,纷至沓来的游客让西彭镇刘建这样的草莓园主直呼“不够采”。目前,依靠成熟的种植技术和严格的质量安全控制,九龙坡的1000亩精品草莓生产实现年产值4000万元以上。

  我市草莓种植以春草莓为主,主要在夏季上市,而冬草莓则是利用大棚栽培技术,创造适宜草莓生长的气候环境,促使草莓能迅速得到浆果生长所需的温度环境和养分,提早上市、延长采收期。近两年,九龙坡区就是以“精品、生态、休闲”理念谋划特色农业生产,大力发展都市休闲观光农业,其中,精品冬草莓就是其特色效益农业的典型代表。

  “今年,我们的冬草莓全部采用了设施农业,比去年提前一个多月上市。”九龙坡农林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每亩冬草莓的产量将达1000斤,采摘期可以持续到明年5月。目前,冬草莓的卖价大多在每斤60元以上,有的顶尖品种的冬草莓每斤卖价高达一两百元,但生产量远远不够游客需求量。

  为了给来年扩大精品冬草莓规模造势,12月29日,九龙坡区在走马镇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冬草莓品鉴会”,9个乡镇的草莓园主都把优质的冬草莓带来供市民免费品尝。

  “去年,镇里号召我们试种了200亩冬草莓,没想到,一个‘体验式采摘’的促销方式,就让冬草莓卖了好价钱。目前,我们镇每天均接待采摘游客达50人以上。”走马镇开疆拓土草莓园的刘佳告诉记者,为鼓励农民发展冬草莓产业,走马镇今年投入了70万元补助基地建设,明后两年的补助资金还将增加到300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