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渠县再掀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高潮

三农 渠县畜牧局 2015年01月04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29日,在渠县渠南乡胜利村财政现代农业发展项目施工现场,四台大型挖机加足马力调整田型,数十名工人师傅推砂运石、浇筑护坡,修砌石渠、地力培肥忙得不亦乐乎……,冬日的宕渠再次掀起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高潮。

  胜利村一社76岁高龄的周茂树老大爷不惧寒冷,大雾还未散去就围绕挖机作业现场转了好几大圈:“看着这壮观的施工场面,我就想到了解放以来渠县发生的巨大变化,国家为了改善我们的生产生活条件,确实下了大力气!”

  家住巨光乡的隗世奎师傅熟练地浇筑着菱形护坡,在伸腰间歇,他指着不远处洁净的便民路、宽大厚实的机耕作业道和宽深直的水渠,“真希望我们老家以后也能实施这些项目!”

  2014年,渠县按照科学规划、集中投入、整体推进的原则,积极整合现代农业产业基地、高标准农田、财政现代农业及巩固退耕还林和农机化示范工程等6个建设项目,在渠南-中滩农建综合示范区内集中连片建设高标准农田2.2万亩。截止目前,已调整田型8235.6亩,新修建各类排灌渠系3252米,新修机耕作业便道7350米,新建标美化提灌站2座。通过夯实农业基础设施,不断提高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为渠县现代农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