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江苏滨海湖羊成为农民致富“新宠儿”

三农 江苏农业网 2015年01月04日 0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记者走进滨海县陈涛镇友联村村民王兵投资创办的万达湖羊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时听到传出的一阵阵羊叫声。在羊舍里,王兵和饲养员正在给羊群喂食。王兵告诉记者,养殖湖羊不仅给他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而且还引领周边63户村民走上了致富路。

  王兵说,湖羊适应性强,生长快,成熟早,肉质细嫩鲜美,可年产2胎或两年产3胎,每胎平均产羔率为两羔。公羊出生8个月,就能长到40公斤。

  “湖羊大量扩繁,饲草料如何保障?”记者在为湖羊发展壮大高兴的同时,说出了心底的忧虑。

  “现在不是禁烧秸秆嘛,我们就把农民没有处理的秸秆全部拉回来给湖羊当饲料,这叫废物利用啊!”王兵向记者介绍说,“我们这里的湖羊味道纯正、鲜美,就因为我们全部喂湖羊秸秆,从来不喂市场上经过加工的饲料。

  “公湖羊价格在20块钱一斤。如果是母的,那要卖到30块左右。”王兵说,预计今年湖羊出栏量在2500头左右,销售可达到500万元。

  “王兵自己致富了,还不忘我们这些周边的村民们。每年我都要来买小羊回去养。他还为我们提供全程的技术指导。”村民孙大爷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他每年仅养湖羊就能增收4000多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