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江苏滨海县科学流转土地83万余亩

三农 江苏农业网 2015年01月04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滨海县通过积极发展高效农业,大力发展新型农业主体等形式,科学流转土地,促进农村土地由零散经营向适度规模经营转变,提高土地产出效益、农业化经营水平和农民收入。截至目前,滨海县通过群众间自发相互流转和规模流转方式累计流转土地面积达83.44万亩,占全县土地总面积的76.12%。

  滨海县按照县建万亩园区、镇建千亩园区要求,积极发展设施规模农业,全县共发展设施农业20多万亩,对少数不愿意流转土地的农户,通过在农户间相关置换承包地的方式,将不愿流转的土地置换成该农户临近的土地,方便群众种植,实现双方便利。先后出台《滨海县家庭农场认定办法》《滨海县示范家庭农场认定细则》《关于鼓励和发展家庭农场的意见》等文件,对家庭农场的生产经营规模、农场主的经营技能、管理能力、对周边农户的示范带动作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评,对符合标准的家庭农场发文认定,制作颁发家庭农场认定证书,对县级示范家庭农场进行授牌,并投入120多万元通过以奖代补方式,对部分示范农场进行基础设施配套。目前,滨海县已发展家庭农场458家,占盐城市的一半以上,其中县示范家庭农场101家。

  此外,滨海县还出台土地承包经营流转的相应政策,加大对土地流转组织、流入方式的监督和考核,建立流转双方双向约束机制和流转风险防范基金。同时,积极推动农业政策保险,努力降低农业生产经营风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