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羊产业带动百姓增收致富发“羊财”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1月04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羊王”争霸现场。

  2014年12月31日,我国各地的人们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告别2014,喜迎2015。图为山东省沂源县荆山路小学的学生们在展示“2015”字样的头饰,迎接新年的到来。

  赵东山摄新华社发

  2014年12月30日,河北省阜城县建桥乡柴刘村种植业合作社社员敲锣鼓扭秧歌庆丰收。近年来,全村通过建立土地集中经营合作社,粮食丰收、集体经济增长。2014年人均收入达1360元,比上年增长12%。本报记者叶晓宁摄

  本报记者邓俐通讯员谢道玖文/图

  2014年12月31日,新年到来前夕,重庆市巫溪县赵家坝君瑞广场上“羊才”济济、洋洋喜气,该县首届赛羊会的决赛正在这里激烈进行。从全县30个乡镇、上万只山羊20天的海选初赛和半决赛中脱颖而出的76只优胜羊儿,披红挂绿地登上红地毯,在数千人的聚焦下,进行“羊王争霸”和“贵妃选美”,争夺“羊王”和“羊贵妃”桂冠。

  首先进行的是“羊贵妃”选美赛。经过1个半小时的小组赛和名次赛两轮T台走秀,来自仁川牧业的17号母山羊夺得首届“羊贵妃”桂冠。

  与参加“贵妃选秀”时山羊们温婉柔淑风格迥异的,是随后进行的“羊王”争霸赛,尽显山羊们的刚劲壮美。它们在赛场上时而俯首怒吼,时而仰头奋蹄;或两脚直立,奋力向对方顶去,互不相让,雄风尽展,引得现场掌声连连,喝彩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天星乡养殖户刘仁海的75号羊获得50公斤以上“羊王”称号,50公斤以下“羊王”由古路镇王天武的29号羊获得。决赛结束后,现场颁发奖金近10万元。

  除“羊王争霸”、“贵妃选美”外,“特色小吃”、“发展论坛”、“企业签约”和“全羊宴”等系列活动也在赛羊会间同期举办。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展现羊业文化,做精做大做强山羊产业,带动百姓增收致富发‘羊’财。”巫溪山羊养殖协会会长朱发旺表示,该县近年围绕“生态涵养发展区”的主体功能定位,积极发展以本土“板角山羊”为主的山羊产业,去年出栏山羊达60万只,到2016年有望实现年出栏山羊100万只目标。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