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慈利县农业生产亮点纷呈

三农 湖南农业信息网 2014年12月31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粮食种植面积有保障,茶叶、中药材、柑桔等特色产业有发展,农村土地流转进一步加强……今年,慈利县以现代农业为方向,围绕农业增收、农民增效的目标,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合理布局、优化结构,全县农业生产在粮食生产、结构调整等方面呈现出多个亮点。

  粮食生产有新突破。为打好粮油生产组合拳,巩固粮油生产大县地位,该县在赵家岗、江垭、象市三个乡镇实施了1个万亩超级稻示范片,在零阳等10个乡镇各实施一个千亩示范片,在南山坪等18个乡镇各实施一个百亩示范片,落实“种三产四”丰产工程超级杂交中稻14.5万亩;通过每亩300元的奖励政策扶持粮食生产大户,在零溪、零阳、岩泊渡等乡镇完成早稻和双季稻面积2.02万亩;积极发挥旱地作物生产优势,种植玉米33.13万亩。同时,该县还全力创建高产示范片,共创办了4个中稻万亩高产示范片、8个玉米万亩高产示范片,4个万亩油菜高产示范片。

  结构调整有新看点。慈利县在南山坪乡枫树、犀牛、南山、双湖4个村流转国土部门整理的土地1200亩建立药材种苗基地,目前已签订土地流转合同800亩,今年全县新发展中药材面积2.6万亩。该县还成功举办了以“充分挖掘慈利自然生态优势,强力推进茶叶产业跨越式发展”为主题的首届茶叶产业发展论坛,并与省茶科所签订了《茶叶技术开发协议》,全县新增茶叶面积超过0.12万亩。

  农产品质量安全有新动作。今年,慈利县新增6家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专业化服务组织,承包服务面积达24万亩;努力降低柑桔大实蝇危害,将全县柑桔大实蝇虫果率控制在5%以下;还完成各类农产品质量检测7320批次,合格率达99.9%。此外,该县的产业化建设也有新的起色,生安赛特、富硒农业、华通粮油发展订单农业8.5万亩,实现生产基地与超市、学校对接,直供农业面积达1万亩。该县还积极申报市级龙头企业9家、休闲农庄1家。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