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从“蔬菜工厂”到“百草园”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12月31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通讯员董胜军潘晓康本报记者巴富强

  扶沟县城西行,在311国道与正在修建的新周高速交汇处,有一个远近闻名的村庄——十里店。

  十里店之所以闻名,是因为这里曾经有着一个扶沟蔬菜的标杆——新远蔬菜种植基地。这里种植的西红柿曾经远销港澳台,直销肯德基、麦当劳等大型餐饮连锁企业。

  而如今,这里的蔬菜基地率先转型升级,从远近闻名的“蔬菜工厂”,摇身蝶变,成为名贵植物层出不穷的“百草园”。

  第一次探访,是在夏末秋初时节。韭园镇党委书记贾红杰多次介绍,说是新远蔬菜基地如今转包易主,成为现代化的“三业”公司,颇具新意,值得一看。

  走进巨大的拱棚,一个新奇的世界映入记者的眼帘。在一条条种植沟中,整齐而茂盛长出的一排排新鲜灵芝,鲜嫩的菌芽如鹿茸一样挺立,孢子粉升腾而起,汇成烟雾。相邻的棚内,香菇、葛根等高效作物也在茁壮成长。

  12月22日,记者再一次来到“三业”公司,见到的是另外一番景象。灵芝和香菇已经采收完毕,院子里晾晒的部分干灵芝依稀可以投射出收获的喜悦。

  不远处的迷迭香种植园,20多亩迷迭香沐浴着冬日的暖阳,散发着浓浓的香味。旁边的大棚内,几十亩葛根还没有收获。负责生产的经理史鸿喜介绍,葛根棚里放养的是土元,这可是名贵的中药材。土元喜欢生活在温暖、阴暗、潮湿、腐殖质丰富的松土中,在葛根棚中放养效益很好。

  与葛根土元棚相对的,是一排排约2米高的桑树。

  临走,正巧碰上“三业”公司的经理刘桂花。她告诉记者,这个园区目前种植的还有麦冬等中药材,培育的有腊梅、复叶槭、美国红枫等名贵绿化树种。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