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省林业厅多措并举推进整改落实

三农 甘肃日报 2014年12月31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省林业厅认真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紧抓重点整改任务不放松,多措并举,着力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了一批关键制度,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省林业厅整改方案提出的43条整改措施,已有39条落实到位进入成果巩固阶段,确定的21项重点制度,已完成18项并印发执行。第二批活动中需要联动整改的29项整改事项,已有24项得到整改。省林业厅还对需要进行顶层设计和联合整改的事项也进一步明确了具体措施和时限要求,全力进行攻坚整改。

  省林业厅强化整改工作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厅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3次下达专项督办通知,对重点事项每季度督办到处室,集中梳理后反馈分管厅领导,最后形成整改通报。今年以来,厅系统会议同比减少36%;文件同比减少27%;简报同比减少16.9%;“三公”经费同比压缩17%。

  省林业厅坚持敞开大门搞整改,及时公开整改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林业行政审批项目全部入驻省政府政务大厅办理,林业行政审批由原有的38项减少到28项,减少率达24.3%。今年共受理行政许可事项557件,按规定时限已办结537件,办结率96.4%。同时,将今年的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深化整改情况通报及时在林业门户网站详细公布,主动接受行业内部和社会各界监督。

  与此同时,省林业厅坚持民有所盼、我有所应。针对广大农民发展林果产业增收致富的呼声,编制了《特色经济林果产业建设方案》。全省新增特色经济林果97.18万亩,经济林果总面积达到2020.58万亩,挂果面积1083.7万亩,预计总产量920万吨,总产值218亿元。针对林区职工住房难问题,组织实施林业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程,已建成林业棚户区(危旧房)改造25624户,主体竣工25345户,竣工率98.9%,已实现入住17979户。在203个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苗圃、森林公园实施完工240处饮水安全项目,解决了林区7.28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记者 陈泳)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