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黑色”豆腐富己又富民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12月31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通讯员葛哲郎军科张军民记者董伦峰)近日,来到尉氏县洧川镇许寨村小有名气的石明奇豆腐加工车间,只见门前“黑包青豆腐,洧川一绝”的大红招牌格外醒目,车间内,一块块刚制作好的青黑色富硒豆腐整齐地排列在晾晒架上,淡淡的豆腐清香沁人心脾。

  提起做豆腐,60岁的石明奇格外自豪,他说,洧川豆腐远近闻名,但作为制作洧川豆腐的行家里手,他并没有满足现状,一直想研制出一种营养价值更高的豆腐。多年来,他遍访名家,潜心研究,不断改良豆腐制作工艺。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1年,由他独创的富硒黑包青豆腐诞生,该豆腐不仅保留了洧川豆腐的原有特色,还富含人体所需的硒及其他多种微量元素,一经推出就迎来好评如潮,市场供不应求。石明奇说,在春节前高峰期,他每天能生产销售富硒豆腐近1000公斤。

  随着豆腐销量的增加,制作豆腐的原料富硒黑豆又成了问题。为解决原料来源,2011年,石明奇牵头成立了尉氏县康之源专业种植合作社,组织该村及附近村民种植富硒黑豆。为解除种植户的后顾之忧,该合作社还与种植户签订收购协议,并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进行收购。

  在石明奇的带动下,康之源专业种植合作社社员已由最初的5家发展到现在的100多家,种植富硒黑豆面积达200多亩,每亩可为社员带来收入4000多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