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老张的养鸭经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12月31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通讯员夏荣铁郭歌李清利记者丁需学)对于张银朝来说,今年可以说是一个丰收年。张银朝是汝州市汝南街道吉庄村人。吉庄村南地是养殖肉鸭的理想场所,张银朝从去年8月份开始,建造大棚养殖樱桃谷肉鸭。

  第一次进了6000多只幼鸭。由于没有养殖经验,加上管理不当,不到1个月,6000多只鸭子就死了1000多只,这可愁坏了张银朝。他开始加大用药量、加大成本来控制肉鸭的疾病,但还是无济于事,鸭子的死亡率依然偏高。

  直到一个人的到来,事情开始有了转机。

  这个人就是汝州市汝南街道的畜牧技术推广员李志强。李志强的到来正是为了宣传、推广畜牧新技术,指导农户发展养殖业。张银朝仿佛看到了希望,他赶紧把养殖场的情况告诉了李志强。通过了解情况和实地考察,李志强很快就发现了肉鸭死亡的原因,并对症下药。大半年时间,李志强往张银朝的鸭场不定时间地跑了几十次,通过加强管理、及时开食、延长通风时间等措施,幼鸭的成活率渐渐提高到了98%。

  “多亏了李志强啊,他为了我的鸭场真是下劲儿了,让我从一个养鸭新手,变成了全市的养殖科技示范户。今年8月,我再次引进幼鸭,现在场里有肉鸭20000多只,成活率接近100%。这畜牧技术推广员真为咱农户解难题、办实事、提效益。”提起李志强,张银朝一个劲儿地夸。

  畜牧技术推广员是汝州市公开遴选出的,每个乡镇、街道一名。为了向基层的养殖基地和农户提供最直接有效的技术指导,该市选拔的畜牧技术推广员均来自农村基层。他们的主要职责是宣传推广畜牧新技术、新产品、新品种,提高养殖户的科技素质和养殖技术水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经过李志强的技术指导,我才意识到了养殖技术的重要性。我上个月参加了市畜牧局举办的畜牧技术培训班,对肉鸭养殖更有信心了。这肉鸭养殖周期短、效益高,一年能挣一二十万呢。我准备年前再养一批,就能好好过个丰收年了!”张银朝高兴地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