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农民CEO”带富十万乡邻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12月31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通讯员许光选袁小焕记者曹国宏)“今年我种植小麦近万亩,产粮近1千万斤!”日前,邓州市“农民CEO”张丰奇在谈到粮食生产时高兴地说。

  张丰奇是邓州市裴营乡裴营村人,流转土地万余亩,被央视节目主持人张绍刚称为“农民CEO”。如今,在邓州,以种植、养殖、加工业立身并且初具规模的“农民CEO”不断涌现,近十万农民也因此受益。

  在邓州,一些“农民CEO”利用自身拥有的资金技术、人才资源、机械设备等优势,为周边群众开展代耕、代种、代管、代收等业务,有效解决了邓州以往农业生产中政府部门“包不了”、基层组织“统不了”、单家独户“办不了”的问题,加快了农业向产业化迈进的步伐。

  邓州不少“农民CEO”通过围绕当地的特色产业、优势产品,组织农民专业化生产、规模化经营,促进了区域经济的特色发展,增加了当地农民的收入。在这些农民CEO的带动下,邓州涌现出了110多个专业村,推动了“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格局的形成。

  近年来,邓州不少经济能人引导当地农户以租赁、入股、转包等多种形式流转土地,成为种田CEO。目前该市共实现土地规模经营近百万亩,出现了一大批粮食、蔬菜、花卉种植CEO。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