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我国自主创制新杀虫剂

三农 京郊日报 2014年12月31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氧虫啶是我国自主创制的新烟碱类杀虫剂,它杀虫谱广、药效高、无交互抗性,对作物无药害、低毒、低残留,对抗性害虫的活性优于吡虫啉。

  这是在863计划持续支持下,由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生农生化制品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基于靶标的新型化学农药设计合成、优化与产品创制”课题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据了解,环氧虫啶适用作物包括水稻、蔬菜、果树、小麦、棉花、玉米等,既可用于茎叶处理,也可进行种子处理。防治对象包括多种害虫。已在全国14个省市进行了两年的多地、多种害虫的田间药效试验及防治飞虱和稻纵卷叶螟的田间示范试验,其药效显著。

  研究人员开发出25%环氧虫啶可湿性粉剂和50%环氧虫啶水分散粒剂,25%环氧虫啶油悬浮剂正在开发中。据科技日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