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硕士回乡养羊转做新型农民

三农 中国畜牧兽医报 2014年12月31日 08: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你们农场的羊肉很好吃,我预订10斤。”近日,陈凯忙着给顾客送货,微信上不时收到预订信息。“现在正忙着发货、送货,等忙完了再和你们慢慢聊啊。”对于笔者的来访,陈凯歉意地说。

  陈凯今年27岁,2012年从上海财经大学法学硕士毕业,应聘到平安银行上海某支行从事会计工作。今年2月,他辞职回到妻子吉海燕的娘家——湖南省浏阳市淳口镇,当起农民,办起了家庭农场。

  回到浏阳不久,陈凯萌发了创业梦。他到江苏游玩时,曾看到当地的家庭农场发展很快,于是下定决心在浏阳创办自己的家庭农场。“我查找了很多资料,觉得浏阳黑山羊的品质非常好;不吃饲料,完全吃野草,羊肉属于有机食品。”陈凯决定将黑山羊作为农场的“主导产品”。于是,他承包了30多亩田地种菜插稻,并养了350多只黑山羊。

  每天,陈凯都赶着羊到附近山里吃草。为了节省人力成本,除了陈凯母亲和岳父过来帮忙,大部分农活都是他自己做;担着砖头修羊舍,背起喷雾器给羊舍消毒。“每天放放羊,看看山村风景,创业的日子还是有点田园化。”陈凯对创业很乐观,还买回来了一堆农业书籍,经常“挑灯夜读”。

  今年8月,陈凯在工商部门注册了“海燕家庭农场”。目前,农场有12头黄牛、350多只黑山羊……“等我积累了经验,就赶紧请人来帮忙,扩大规模。”陈凯说。

  好产品还要有好销路。“营销方面,我们不担心,也没花过一分钱广告费。”学营销专业出身的吉海燕负责打理公众微信平台。她说:“我在微信平台偶尔也分享类似老公赶着山羊下河洗澡,赶着黄牛耕田的照片,总能收到网友的点赞,这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因为吉海燕互动及时、热情友好,和很多网友成了好朋友,网友也成了她的老顾客。

  “他们夫妻不仅是在卖产品,还在卖开心、卖快乐。”每个星期都要邀上三五好友从浏阳市区开车去陈凯农场的市民詹小姐说,“新型农民就是不一样,做农业都可以做出文化味、时尚味、潮流味。”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