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小小“一朵菇”撑起农民致富伞

三农 中国泰宁在线 2014年12月30日 08: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在泰宁县大龙乡官江村的茶树菇创业基地里,村民们在村支书江求荣的带领下,忙着将茶树菇培养料进行装包、套袋、封口、接种,放进灭菌炉,现场一片繁忙。

  眼下虽是农闲时节,但对于茶树菇产业来说,却是正忙的时候,基地请来了10几位中老年妇女到厂里帮忙装袋接种。“现在田里没活干了,整天闲在家里没事干。上个月茶树菇基地开始装袋,喊我们来帮忙,每天80元的工资,忙着一段时间,能赚四五千块,马上过年了正好贴补家用。”忙着装袋的廖大姐乐呵呵的说道。

  近年来,大龙乡积极调整传统农业生产结构,大力引导村民发展“一袋菇”等特色农业。2012年,官江村民兵营长参加完乡人武部组织的外出食用菌种植培训学习后,与村里其他几人一合计,决定开始种植茶树菇。从当初种植2万袋的“小试牛刀”,到现在建立起占地10余亩、辐射带动周边160余户村民种植30万袋的茶树菇基地,在带动村民致富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村里还成立了“食想家”专业合作社,目前已拥有社员60余人。

  “村干部要带头致富,才能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我们去年种植了30万袋的茶树菇,收益很不错,因为我们几个都是二女户,今年乡里还给我们申请到计生贴息贷款10万元,所以今年我们打算扩大规模,种植40万袋,预计明年年初出菇时,产值可达120余万元。”村支部书记江求荣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