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洛川苹果申城迎新年

三农 新华网 2014年12月30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上海12月29日电 来自黄土高原的洛川苹果在“圣诞送苹果”的西式风俗中唱起了主角,而来自英伦的小羊“肖恩”则冲着中国农历羊年早早登上了舞台――在近日圣诞与新年的节日氛围中,中外标志性元素的“反串”现象为上海这座中外交融、东西杂处的城市增添了新的注脚。

  一只只陕西洛川苹果穿上印有英文“圣诞快乐”的喜庆盒子,顿时远离乡土气、沾上了“洋气”,而这正是洛川苹果为自己在上海等一线城市设计的市场定位――中高端。

  “我们的苹果有三个特点,一是有机无公害,可以带皮吃;二是个个上了户口,即可通过二维码全程追溯;三是论个卖,而不是论斤、论筐卖。”洛川县委副书记雷炜点明了今日洛川苹果的新变化。

  不仅与“圣诞送苹果”这一西式风俗牵手,洛川苹果还乘上了时尚的电商“翅膀”――通过本来生活网开展品牌营销。中高端的市场定位反过来对苹果生产提出了更高要求,“订单合同+标准化生产”的现代种植方式已逐步在洛川50万亩苹果园中开展。

  雷炜表示,凭借黄土高原优越的土壤和光照,洛川苹果种植的目标是到2020年,年销售收入从如今的35亿元人民币增长至100亿元,全县16万农业人口都可以靠苹果过上更好的日子。(记者吴宇)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