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天津休闲渔业年产值达7.2亿

三农 今晚报 2014年12月30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驾渔船,观海景,吃海鲜……为加快渤海湾渔业资源恢复,避免过度捕捞,天津市积极鼓励渔民向生态渔业、休闲渔业转变。记者从市农委获悉,今年全市休闲渔业产值达7.2亿元,带动就业5000余人。

  今年以来,天津市充分利用小型捕捞渔船作为特色观光船、游钓船,发展休闲渔业、垂钓娱乐、涉海旅游观光业及滨海餐饮娱乐业四大滨海蓝色渔业旅游产业。渔业主管部门积极组织渔船加入以滨海航空主题公园为中心的滨海旅游产业圈,变过去的单纯捕捞为开展海上游等休闲渔业。

  为搞好涉海旅游观光业,渔业主管部门还对转产渔民进行驾驶安全、救生、通讯工具使用等培训。围绕“基辅”号航母军事文化主题公园,在塘沽区建设蓝色旅游走廊。把驴驹河赶海拾贝、大沽口炮台遗址、出海观光等一系列旅游景点贯穿一体,形成独具特色的旅游线路。同时,争取政策支持,实施生态循环渔业园区建设,发展集垂钓、餐饮、观光、体验为一体的休闲渔业。

  截至目前,天津市休闲渔业池塘达6.2万亩,垂钓大棚32万平方米。休闲渔业经营主体个数总计610家,年接待180万人次,营业收入逾10.2亿元,占全市休闲农业的52%,有10家企业获选“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记者黄建高)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